close
這是個<比悲傷更悲傷>的故事~
請恕我娓娓道來~


話說我家阿姊結婚也2年多,
俗話說:"丈母娘看女婿,越看越滿意~"
因此我家阿母對於恰女婿的愛有增無減,
每次週五如阿母有煮飯,都會為從台南風塵僕僕歸來的恰女婿留一大碗湯,
有一次還阻止我和號稱水桶的阿爸喝湯,
於是我默默收起辛酸,和阿姊無聊中,開始排出在阿母心中的排行榜~

而我們得到的結論是:
A咖:恰女婿!  (無庸置疑~從喝湯事件得證~)
B咖:阿爸! (因為阿爸目前在外地工作,所謂小別勝新婚,老公久久才回來一次,當然要盡心伺候)
C咖:阿姊! (因為阿母還指望她生個龍子,所以也要適時討好她XD)
D咖:就是我!  (現在在家裡當米蟲,目前沒有任何生產貢獻~)

就這樣我在我們家就變成D咖了~


雖說我是D咖,但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差異,
頂多湯少喝一碗,水果少吃一塊,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~
BUT...
事情就在某天悄悄地改變了...

就在大家都愛阿姊的肚皮下,
我家阿姊懷上了龍子,
從此母以子貴,平步青雲,
每天只要好好的顧身體,養孩子,
所以家中其餘的大小事務都落在我這D咖的身上~

我原以為D咖已經是底線了,
殊不知原來英文字母有26個,而D只是第四順位而已~

<事件一>
某天,阿母說要打果汁給我們喝,
於是我和阿姊兩人一起喝一杯木瓜牛奶,
我們兩個小水桶,很快的把750CC的果汁喝完了,
於是我就跑去跟阿母說:"我還要喝!"
阿母聽道:"妳還要喝喔~不要了啦~"
我一聽,大驚,蝦米,居然不准我喝東西,
隨朱,阿姊一喊:"我還要喝!"
阿母就說:"是姐姐要喝的喔~"
便跑去廚房,一杯750CC的哈密瓜牛奶新鮮出爐~




<事件二>
由於我阿姊一向淺眠,在抱怨我和阿母兩人走路聲音太大,
因此阿母就買了好幾雙布拖鞋,並囑咐我晚上就要換成布拖鞋,
於是我每晚服伺阿姊上床睡覺後,我就乖乖換上布拖鞋,
帶著一本小說,滾到客廳去~
阿姊每看我換拖鞋都一直笑,屢試不爽,
哀哀~~人家灰姑娘至少是午夜12點才換回原樣,
而我比人家提前一小時,11點就要換鞋,是不是有淡淡的悲傷呀??

更扯的是,有一次阿姊睡午覺時,我把房間門關上,阻隔聲音,
然後在客廳裡走來走去,然後阿母中午午休回家,
看到我晃來晃去,居然對我說:"妳怎麼沒有換拖鞋??"
驚!!!連中午也要換,會不會太誇張了!!


<事件三>
某天阿母切桃子給我們吃,
照理來說應該是一盤水果,我和阿姊各自拿著叉子自己叉著吃,
結果阿母跟我說:"比較不甜的給妳吃"~
崩潰!!!
要不是人人說我和阿母長得像,我都要懷疑我是不是送子鳥帶來的~



以上種種事件,我正式從D咖變成Z咖了啦~
嗚嗚~


現在我這Z咖,一到五每天工作內容如下:

10:30  詢問午餐
11:40  出門買午餐
12:10  午餐時間
12:30  伺午寢
13:16  更衣+送門(只差沒90度鞠躬啦><)
16:30  詢問晚餐
17:40  出門買晚餐
18:00~10:30  全程伺候(雜事!)
10:30  伺晚寢+撤退到客廳看書

原本想說還有個周休還不錯,
隨朱,周末只是從全職變成機動而已~
也就是說每天都要工作啦~嗚嗚


就說欠人的債遲早都要還的呀~
阿姊說想當初我幫你把屎把尿的,
好啦好啦~妳家龍子尚未出生就爬到我頭上啦~
現在我宛如是家裡的小總管似的,
不~是小僕人~什麼大大小小的事都要我~
現在我可是住海邊的呢!!
除了跑腿外,還要幫忙阿姊回網誌,
甚至差點被叫去幫忙寫遊記呢~
我想下次你就會在阿姊的網誌上看到:

口述:Sabrina
文字:Sylvia

這種詭異的組合了~呵呵

於是我得了一個結論:
除了孩子不能幫阿姊生外,
我還有什麼事是不能代勞的??

PS.
唯一漁翁得利的是,現在阿姊不能用的美白產品全歸我啦~哈哈

PS.
阿姊說我這標題很適合去寫小說,哈哈~~我也覺得還滿有賣點的~

PS.
我跟阿姐已達成協議,以後王子麵出生後,第一孝順的該是他娘,也就是我阿姊~
第二孝順的該是我,第三順位才是他爹~哈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93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