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次由於時間的關係,
於是我又另擇良辰吉時來到了聖母院~

不論你是要來參觀聖母院內部,還是準備要攻頂,
我都建議要早點到,不然就是排隊排隊加排隊~

今早我9點初就到了,想說先去參觀聖母院再去攻頂!

來到聖母院前沒有什麼人,害我以為還沒開門~
參觀聖母院是免費的,由聖母之母之門(右手邊)進去,
裡面可以照相,但不能用閃光!

再從聖母之門(左手邊)出來,為一動線~


一進到裡面就可以感受到一股莊嚴,寧靜的感覺~

最前方是祭壇,裡面之大可以從座位看得出來~

哥德風格火焰式拱頂~



從裡面往外照也很有味道~



教堂裡充滿著彩繪玻璃,蠟燭台吊燈~

連柱子上都有十字架的mark~

很莊嚴,很寧靜的樣子~









著名的彩繪玻璃~



從外面看到的彩繪玻璃和裡面真實的樣子,感覺差很多~



這是耶穌復活顯靈的故事~






聖母院內部兩側有很多像這樣的小隔間,裡面有神像和繪畫~



不知道是祭拜哪個教宗~



也不知道這是什麼,但應該是個重要的地方吧~



這是舊式蠟燭吊燈~是真的用蠟燭喔~


裡面有很多的彩繪玻璃,但不論照幾張,都還是覺得很漂亮~

左手邊就是主祭壇了~

彩繪玻璃+蠟燭吊燈,為聖母院增色不少~



即使不是教徒的我也覺得在這禱告或是靜靜地坐著,都有股安詳的感覺浮出~



不知道是什麼,但感覺也是個很有意義的東西~



主祭壇~







最後來張自拍,結束參觀聖母院~


雖然說教堂看多了就會覺得差不多,
不外乎就是彩繪玻璃,十字架,和長得很像的建築設計,
但不知為什麼,我總覺得到聖母院就自動出現一種安詳的感覺,
是會讓人覺得想坐在這裡,靜靜的沉思或是禱告,
上帝或許離我們不遠,或許此刻就在我們身邊,
就算是這裡已變成了一個觀光勝地,
但仍褪不去她美麗的初衷--一個永愛世人的信仰與意義..


---ti be continued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93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