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*書名:瀟然夢
*作者:小佚
*出版社:耕林
*集數:5
*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


故事大綱:
現代女子水冰依,在一次意外綁架中墜落山崖,
穿越到另外的時空——天和大陸,沒想到當她甦醒時,
竟然置身在一間破廟中,遇見了她往後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,
絕世神醫祈然、冷情殺手步殺,她將會在那個地方創造出什麼樣的傳奇呢?


其實在看第一集時,
我有點看不下去,
感覺是可以看,
但步調好慢,
根本沒有想看第二集的衝動~
話說冰依和祈然的愛情也來得有點莫名其妙,
而步殺的形象讓我一直有雲(<擁抱太陽的月亮>裡侍衛一角)的錯覺~
(OS.我直接帶入會不會有點太懶了XD)


但都咬牙看完第一集了,
沒看完實在是有點不甘心,
於是我就抱著不期不待的心情繼續看下去,
但從第二集開始劇情進入高潮,
冰依誤打誤撞成了汀國宰相藍家的女兒,
還招惹到鑰國的太子和祁國的皇帝--衛聆風~
(OS.女主角真是有夠搶手的~)



故事裡有個很大的梗一直藏在劇情中,
必須看到最後才能完全破解,
有些梗甚至不會注意到,
直到後面一一破解時,才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,
也才能真正了解到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~

除了秘密(大梗)之外,重要的還是愛情戲囉~
冰依說出同樣的七個字,卻是天堂與地獄的差距~
"衛聆風,對不起,我不愛你……祈然,我愛你,至死不渝"
但比起祈然和冰依這條線,
我更喜歡衛聆風和冰依這條線~
先是,我真的很喜歡衛聆風這個角色,
因為他夠聰明,也很深情,
(不過城府有點太深好像也不是很好耶~)
再來他們的互動是有火花的,
冰依知道衛聆風表情下的真實情緒,
她對他說:
"你是一個人,而不是神。是人,總有脆弱的時候;是人,總有依賴別人的時候。即便是帝王,也一樣。
不要再一個人默默地撐起整片天空了。至少在那些真正關心你,守護你的人面前,偶爾軟弱一點,沒有關係。"
最後衛聆風選擇放手,
他雖獲得全天下,成為天下的王,
但卻沒得到比天下寶座更令他心動的東西--冰依的心,
然而祁國的后位會永遠爲她虛懸,因為他從未後悔遇見她,愛上她,
想起她,至少可以相信,原來他也曾那麽刻骨銘心地愛過、期盼過……一個人~

"冰依,還記得你說的,帝王專情便是禍嗎?"
"所以朕一定會如你所願統一整個天和大陸,做一個好皇帝!”
"以後,朕依然會娶很多妻子,有衆多子嗣,可是朕的后位,將永遠爲你虛懸。”
"冰依,朕會好好治理這個國家,好好對待身邊的每一個妃嬪,可是唯有愛……朕……再也給不了了……”
"我的真心……就只能永遠寄放在你這裏了。你必須時時帶著它,不能丟棄,不能放手,偶爾……想念……"

"衛聆風,那麽我們說定了。你的真心就先寄放在我這裏,我會帶著它暢遊這個世界,看遍天下奇觀,歷盡人間喜樂,直到……你收回去的那天"

這是他們最後的約定~ 


最後祈然的求婚還滿感人的,
“水冰依,請你嫁與我蕭祈然爲妻,今生今世我都只會愛你護你一人,此情不變,此志不渝!”
“我願意。"
求婚這麼現代,而婚禮自然很有趣,步殺當神父,真是快笑死我了XD


結局,其實我還滿喜歡的,是一種圓滿的感覺~
最後冰依托外國使者送給衛聆風的禮物--笑話集,
因為他除了快樂,什麼也不缺,
也只有了解他的人才會送得如此貼切~
而他這個日日可見在案前批閱奏折的優雅男子,
此刻正低垂了頭雙手握拳貼在面前的書頁上,
從下方望去還能看到他克制不住微微抖動的雙肩~
衛聆風在寢殿裡看著好幾箱的禮物,
從來都是乾淨空曠的寢殿今日竟被自己弄得如此這般凌亂,
卻也不打算清理~

我想在某個程度上,衛聆風的心理是安慰的吧~
因為他知道無遊族從未忘記他,
而他也永遠在他們的心裡~
心中升起一絲暖意,這就是他需要的~


最後就是故事人物非常多,常常會忘記某個人名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,
也可能是角色太多了,所以裡面死了好多人~==
另外就是女主角明明身受多傷,卻像一條活龍一樣,真是鐵打!

PS.以後有空再看作者的新作<少年丞相世外客>,感覺還不錯的樣子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93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