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*時間:201.4.30(六)
*天氣:陰
*地點:暨南大學-->水里-->集集


聽說水里是個荒涼的地方,
但我們到達時感覺還挺熱鬧的說,
很多攤販+人潮耶~

從水里到集集有兩個路線可選擇,
一是搭火車過去,二是坐客運過去,
而聽說火車最近停駛了,
所以我們要到火車站買票搭乘接駁車過去~
(在此感謝那位熱心的媽媽,幫我們問要到哪坐車,真是處處有溫情呀~)


於是我們就到水里火車站買票,
看到距離發車時間還有些時間,
所以我們就闖進火車站裡逛逛XD



是水里火車站喔~我沒有說謊~


然後時間到了,
我們就拿著火車票去搭接駁車(這種感覺很妙耶XD)~
車程還滿快的,幾十分鐘就到了~

集集!!! We're coming !!!!
我們先晃晃,意外的人很少,
是因為都跑去日月潭的關係嗎??

我們因受不了地瓜蜜的香味,
所以我們就買了香蕉蜜和地瓜蜜綜合,
香蕉蜜看起來乾乾扁扁的,
吃起來的味道有一點點的苦,
可能是因為連同香蕉皮的關係吧~

來到集集火車站當然要跟火車照一張囉~


(哈哈~~戳芬子XD)



在車站前照一張~



這個景必照呀!!!



晃了一圈後,我們就去吃那很有名的麻辣臭豆腐,
因為我不太敢吃辣的,所以我們點的是不辣的,
然後再加點麻辣鴨血~
嘻嘻,這兩天都有吃麻辣鴨血,
看來為了有始有終,明天早餐就是麻辣鴨血啦~XD
雖麻辣鴨血好吃,但我記得部是很便宜,好像是65元的樣子~


吃飽飯後,我們就前往軍史公園和明新書院~
因為不趕時間,所以我們決定散步去~
只是一整天好悶喔~快熱死我了~

沿途看到有鐵軌,就跑去照相XD



集集特產香蕉?所以還有香蕉風車?




邊走邊玩,大約走了快半小時才到軍史公園~


這公園不小,是開放式的,裡面還有一些戰車和飛機,
但不知是淘汰的真品,還是模型?

三個人跟雕像照相~



手牽手心連心~哈哈


這公園還帶有些復古味~

喜歡這種綠色藤蔓爬佈紅磚瓦牆的FU~
只是為什麼我歪了??


這裡還有可愛的小花~



這景的感覺好像是英國領事館之類的~


逛一逛,我們就前往明新書院~
大約10分鐘(?)的路程~

書院門口,好舊的FU~




旁邊是座國小,裡面還有座在正在整修的廟~
其實有點失望耶,
感覺裡面沒什麼東西,
所以就照了幾張就走了~

小庭院~



書院?


休息了一會,我們就走回車站~
原本想要去吃冰解解這悶熱,
但賣冰的阿婆不見了,只看到滿桌的飲料,
卻無法購買,好痛苦呀~~~

後來等太久了,阿婆始終沒有出現,
所以我們就乖乖地走回火車站了~

回到火車站後,我和小君立即買了冰沙來喝~
呼~~清涼!!
然後還買了香蕉蛋捲.車票餅.炸杏鮑菇.炸香蕉~

炸香蕉,很好吃喔,香香甜甜的~~



回程又是1個小時,
但回程這輛客運,感覺是快要解體的公車,
外表破爛,沒有冷氣,且司機還要用竹竿把門給推開,
即使很累,芬子和小君都睡了,
但為了確保大家的性命安全,
我還是睜大的眼睛,以便一發現有不對勁,
可以立即做出反應XD


約5點多平安到達埔里,
我們先去覓食,再上山去~

先買了章魚燒豬排一起分食,
再去買炎術冬瓜茶,聽說非常有名,
還有一些創意養生飲料,下次再試試,
先喝招牌冬瓜茶,
個人覺得還不錯,只是有點甜,
比起來好像是義豐的比較好喝~

然後吃了小籠包和酸辣湯當正餐,
再去旁邊買了炸馬鈴薯和炸百頁豆腐,
因為太早吃晚餐,怕晚上肚子餓,
所以又買了一個筍包~

然後我們就上山去了,回到宿舍也才7點多,
休息了一會,我們就跟著芬子的腳步去走校園~

夜晚的校園怎麼有點荒涼,
芬子說她喜歡自己出來散步,
我和小君聽了馬上阻止他,
叫他以後不准晚上自己出來逛校園,
夜深人靜的,哪裡跑出惡狼都不知道,實在是太危險了~

看到很多顆星星,
也聊了好多的天,
天南地北的聊,沒有範圍,
源源不絕的話題,
即便會到宿舍仍繼續的聊,
聽到好多誇張的行為,
看到世上各式各樣的人都有,
還聊了愛情,哈哈~
只是我和芬子都沒有經驗,
無法給予小君什麼建設性的想法,
不過我們倒可以以諮商的角度去幫助她XD
芬子說:"妳跟我們講好像沒有什麼用~"
小君說:"但遇到你們就是讓我很放心的就講出來了,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"

好喜歡這樣的夜晚,
混著大自然的聲音,
涼爽的風靜靜吹著,
此時就該拉long景,
夜晚房裡的燈亮著,
笑聲與複雜的情緒,
毫無掩飾的釋放著...

今晚一樣的晚睡,
明早一樣得早起~

埔里行的最後一天...好快~


---to becontinued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93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