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來的這兩個地方--巴士底和孚日廣場~
一般旅行團是不會來的,
但這就是自助的好處,有些特別的驚奇!


#交通:地鐵站Bastille M1.5.8 (1.5.8號線)

一說到"巴士底"(Bastille),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~
我想大多的人應該就像我一樣,
腦海中那久遠的記憶慢慢地呼喊回來,
然後就有一股歷史的熱血沸騰而出,
哇~~~就是那法國大革命的那個巴士底監獄嗎?!


沒錯!!是不是滿腔歷史熱血都冒出來了呀??
一想到這就是我當初在歷史課本看到的地點,
就覺得有點不可置信~

然而當年在歷史課本上出現的"巴士底監獄"已經被拆除了,
剩下來的只有重建過後的巴士底廣場(Place de la Bastille),
而置於中央的是一尊七月柱,
柱子的頂端有個金色的自由之神,
左手拿著是象徵專制被打斷的鏈子,
而右手則高舉文明之火,
以紀念法國大革命的犧牲者們~


其實不是廣場吧~應該只是個圓環而已~


而原來的巴士底監獄拆除後,
改建成這超新穎,又現代化的"巴士底歌劇院"(Opéra Bastille)~


跟"巴黎歌劇院"的走向差很大!


一定要和歷史課本上的巴士底來張自拍!

(可惡的車子,擋住七月柱的下半身...)

雖說巴士底監獄已經被拆除,
但在巴士底地鐵站仍有一小塊遺跡被保留喔!
為了那滿腔沸騰的歷史熱血,
我做了一件小小囂張的事,
就是....
刷地鐵卡進去地鐵站拍攝!!

反正我的Navigo是吃到飽的,所以也不會太囂張吧!
(自我解讀中...)

而這歷史遺骸在地鐵站5號線往Bobigny-Pablo Picasso月台上~

真的是遺跡呀!!!好想去摸摸它呀!!
(OS.這到底是得了什麼病呀???)

其實這塊遺跡不算太小,
我已經站在月台的邊緣還無法照出它實際的感覺,
除非我跳到地鐵鐵軌上,但生命誠可貴呀!!!
後來我才想到我可以到對面的月台照呀!!!
不過可惜的是,等我想到這方法時,我人已經回到轟家了~
well...有照就好了啦!(自我安慰中...)


離開巴士底廣場後,我沿著地鐵線前往"孚日廣場"~

#交通:地鐵站Saint Paul M1(1號線)


話說這是我誤打誤撞找到的,
只能說我對巴黎的道路非常地不熟,
即便我目標明確的要到<孚日廣場>,
但就是一直找不到,然後走著走著就迷路了,
然後就走到一個很漂亮的地方,然後再照照相,
照完相後,回到轟家才驚覺我剛才默默的到孚日廣場一遊了~
只能說...旅遊真是處處充滿驚喜呀!!!


孚日廣場(Place des Vosges)是亨利四世於1605年下令修建的~
而這廣場也是雨果口中"最美麗的廣場"喔~

廣場外圍~

盡是這種紅磚藍頂的宅邸,非常的漂亮!

紅磚藍頂宅邸的下面是美麗的拱廊~

非常有FU呀!!!

柵欄裡面就是孚日廣場啦!


原名為"皇家廣場"的,後為紀念首個向法國政府納稅的孚日省而更名為孚日廣場~


非常愜意的午後,大家都在草地上活動~


草地上都有著雙盤式噴泉~

孚日廣場就被這四合院式的紅磚藍頂的建築群所包繞著~


其實廣場真的不大,但氣氛很寧靜舒適!

在午後和煦的陽光下,愜意地躺在草地上,
那種輕聲地交談和歡笑聲,其實還滿悅耳的~


廣場裡還有一座路易十三的雕像~

坐在馬上的他還真是英姿煥發呀~

廣場四周都是這具特色的宅邸~



晃了一圈廣場,準備前往就座落在這紅磚藍頂的宅邸中的"雨果之家"囉~

---to be continued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93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