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6.23(四),
是我大學的最後一天,
這天過後,我將暫時卸下這已跟隨我16年的學生身分,
轉業成米蟲了,
阿~不是啦~~是考生,考生的身分啦~
反正都有"生",我還是會對外宣稱我是學生啦~XD


兩個禮拜前的畢業典禮離別的氣氛比較淡,
因為過幾天後大家依然會在課堂上見面,
但今天不一樣,
是最後一次大家聚在一起上課,
且還是必修課,大學的生涯就這樣要結束了,
感覺是種解脫,
但也是種惆悵,
這個結束代表著好多意義...

早上是系專,
老師說是我們的時間,
把想說的話在最後的時間說出來,
無論是感謝.感觸還是道歉...
我想老師的用意是要讓我們把未竟事宜解決掉,
所以這3個小時變成的催淚大會似的,
確實離別從此刻開始變得很真實,很濃郁~


下午上完"法國文化",
我的大學生涯正式結束,
瞬時間那種"結束"的真實感好具體,
但能在我愛的法國文化下結束,
其實也挺不錯的~


結束大學課程,
回到曉瑜的宿舍,
沿路的步道是我最後一次走了,
沿路熟悉的風景也是最後一眼了,
曾經的熟悉將會隨著時間變成回憶,
我想我也不太可能會回來了,
幸好這校園不大,
要把這片風景記憶下來,
應該不會佔我太多的腦容量(笑)~


在宿舍裡,看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
如往年一樣,
唯一不同的是這次打包後不會再搬回來了,
聊著天有點淡淡的離傷...


晚上6點到"糖人?館"赴約,
拖了半年的專題慶功宴,
及時在最後一天舉辦~

話說"糖人"的生意好到翻過去,
不是沒有道理的,
東西俗擱大碗,且還滿好吃的~

點個套餐附上飲料和甜點才120-160元,
是不是很划算呀??


我們的飲料~



我點的火鍋(160元)~

你看看,你看看,
滿滿的一鍋料,
外加一盤豬肉,
除了有白飯外,
還有一份寬冬粉,
湯頭很甜美,
吃到最後肚子快炸開了~


附餐甜點是仙草系列~

我選的是芋頭仙草,好好吃喔~



還記得上次來糖人的時候,
是專題做了一半來稍稍偷閒的,
話題滿是對專題的抱怨和無奈~
而今天的話題多是有關未來的事,
充滿著未知感,
但不論是多麼的徬徨,
這是我們所要面對的,
離開學校這個保護傘,
我們將要學會獨立與成長,
所要面對的是更複雜的社會,
這是我們的轉捩點,
也算是我們另一個新的開始,
所有的不愉快就在今天徹底放下,
也沒有什麼好糾結的,
因為一切真的就結束--從我們踏出校園的那刻開始~


最後的留影~


其實最後的大學生涯可以說是發生很多事,
也可以說是很平靜的過去了,
但在眾多大大小小的事件裡,
做專題的那段時間真的是很難忘,
我們3人所建立起來的革命情感,
那段只屬於我們3人的專題回憶~


老闆叫我們再靠近一點~
(受限於桌子的關係,就只能那麼近了,絕非關係不好XD)



時間不早了,離開店家,往學校的方向前進~
在停車場裡先和糸絲說掰掰,
唉呦~道別真的很難,
說著再見,心酸酸的,
拉拉她的手,兩人互相拍打著對方的手,
期望從指縫間傳達那些說不出來的情感~

最後望著糸絲走進宿舍門,
跟她揮了揮手,
坐上曉瑜的車前往火車站~

一路上沒說什麼話,
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話,
繞過夜晚的校門時,
我多看了幾眼,
很少在夜晚時經過校門,
我也很久沒看到夜晚打著微亮的燈的校門,
久違的景色大概是最後一眼了~

到了火車站,下了車,
曉瑜不捨了起來,
確實我們倆相處的時間是有點短暫,
但我相信我們之間的情感卻是濃厚的,
和她相擁,感覺離別的很不真實,
很難想像這天過後我們的生活圈將會不同,
擁抱了一會兒,還是說了聲:謝謝,再見,保持聯絡!!

再見了,台南,
這生活了4年的城市,
即使我們短時間內不會在見面了,
但我會在高雄想念著你的美食,
好吃的炒飯.好吃的泡菜拉麵,好吃的泡芙,
和人很客氣的老闆娘...

這也是我大學心生活裡的最後一篇文章,
我的大學生涯正式在2011.6.23結束了,
如果我們有緣的話,
或許我們很快就會相見的,
後會有期,台南!!!

2007.9.17~2011.6.23  Sylvia @Taina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93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