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時間:201.4.29(五)
*天氣:晴/陰
*地點:高雄-->台中火車站-->埔里-->暨南大學-->夜市

早在三月中旬,此趟旅行就已經定好了~
起因是小君說想在學期結束前到芬子那玩玩,
剛好那時我已經考完試了,
所以我就說我想要"參一咖",
於是就這樣成行了~

這是我與高中同學第一次一起遊玩,
感覺很興奮,心情好複雜喔~呵呵

埔里雖然在台灣中部,
但其實很遙遠的感覺,
因為沒有可以直達的交通工具,
除非是客運,
但我對客運有恐懼感,
所以我就決定先搭火車到台中後再轉車進去~


1:00pm
從高雄出發的自強號準時出發,
預計要2.5小時才會到達台中,
我很聰明的買了午餐在車上吃,
因為這樣可以耗個半小時~


吃飽後弄一下東西,
是睡午覺的好時機~哈
就這樣一路睡到台中站~


3:30pm
終於到了台中火車站,
火車delay了幾分鐘~
但消耗時間最好的辦法就是睡覺啦~
所以時間咻一下就過了~

出了台中火車站害我有一瞬間誤以為是新竹火車站,
嚇了我一跳說~哈
兩個火車站的設計也太像了吧~

接著我依著芬子用小畫家會給我們的地圖,
找到了客運位置,
買了張往埔里的車票:120元(印象中)~
等了10分鐘車就來了~
搭上客運,車程約1個小時左右,
芬子說過了很多隧道後就代表快到了,
但隧道好像沒幾個耶~


4:50pm
車子停在總站,
YA~~我終於到了埔里了~
真是感動~

打電話給芬子說我人在埔里了,
她說要等一下校車,然後在餐廳下車,
此時有點在飄毛毛雨,且行李不輕,
所以我就在車站裡等車,
因為不知道車的樣子,所以有點不安,
怕錯過了還要再等半個小時才有車~


5:10pm
校車來了~
就這樣投了10元,假裝是暨大學生坐了上去~
芬子說在餐廳下車,但車上沒有提醒到了哪一站,
我鼓起勇氣問了一下旁邊的人,
她說:"很多人都會在那下車,到時候跟著走就是了~"
喔喔~~我還想說她會說:到餐廳時.我會跟妳說的~




5:40pm
終於到了暨大餐廳,
一下車就看到芬子了~
嗚嗚~我好感動,
從家裡到暨大總共花了5個多小時,
自己一個人小心翼翼的搭車,
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怕在某個不知名的地方迷路了~
(謎: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啦~哈哈)

跟著芬子回到她的宿舍,
喔~她的宿舍好大喔,
且室友們都不在耶,
耶耶~這幾天我們可以盡情放肆了~哈哈


6:00pm
稍作休息後,我們就出門去搭校車,準備下山等小君~
在車上和芬子聊天.聊天&聊天,
不用刻意想什麼話題,就可以一直聊天,
隨便的聊,天南地北的聊,好不快樂~


6:30pm
到山下了,因為肚子實在是太餓了,
所以我和芬子就先買包子來果腹~
我吃了個黑糖起司15元,
喔~好吃!!

然後我們就在全聯晃晃等小君,
然後芬子看到很多的餅乾就很想買,
但...要克制!!

過個10幾分鐘小君出現在全聯,
身上背著兩個大大的行李,
感覺好重喔~
在裡面買了明天的早餐,
在結帳的時候,發現芬子拿出全聯卡,
我說:"你真是家庭主婦耶,連會員卡都有"
殊不知排在我後面的小君也從皮包裡掏出會員卡,
兩個人得意的呢~
結帳的人看到這畫面還笑了,
可能很有趣吧~我想~

接著我們前往夜市,準備展開今晚的夜市人生~哈哈


7:30pm
一路上好多路都很暗呀~
連路燈都很少說,人行道更是沒這東西~
終於到達夜市,
大概是今天陸陸續續飄著小雨,
所以攤販有點少,但還是不能阻擋我們的夜市人生!!

我和小君聽了芬子的建議,選擇她推薦的食物來吃~
小君先是買了排了超多人的玉米(10元)來吃~
我和芬子則是買了東山鴨頭(30元)吃~
接著芬子秉持著一日一蔬果的原則,買了芭樂(10元)吃~

轉個彎來到了也是排了很多人的豆乳雞,
我和小君各點一串雞肉串(20元)來吃,
非常的燙,但很juicy~

然後我們點了一份炸杏鮑菇(50元)一起分食,
這家老闆娘人很好,除了給人試吃外,還主動說要幫我們丟垃圾~
重點是他們家的杏鮑菇真的很好吃,非常的juicy呀~


小君還玩了一局的射氣球,帥氣滿分!!
也做了一件挺帥氣(?)的事,
就是將11點的點數,全換成棒棒糖,
也就是說她換了11支棒棒糖~
讚!!哈哈


然後還買了杯1000cc才30元的蘆筍汁,
運動完後我們要繼續吃,
一起吃一碗麻辣鴨血(50元),
雖然有一點點辣,但真的好好吃喔~
裡面的料也很多,
最後我們頂著大肚子走去坐校車了~


9:30pm
回到宿舍,三人的第一晚~嘿嘿
小君打開電腦先趕報告,
我和芬子先去洗澡~
我們洗完後,小君就去洗了~

跟著平時那樣依序做保養,
只是我一直聽到那種大自然的聲音的輕音樂,
心想:小君都去洗澡了,音樂為什麼不關起來~

結果弄一弄也11點多了,
11:30PM熄燈後,我和芬子找明天要去的交通路線,
後來決定要去集集晃晃,只是好像沒有直達車的樣子~

明天行程:
若沒下雨,6:30AM起床-->逛校園-->下山去集集
若下雨,7:00AM起床-->下山去集集

我們約1點才上床睡覺,
躺上床後沒有馬上睡覺,
反而還聊了一下天,
芬子說:"在這裡空氣很好,而且夏天時都有大自然的聲音..."
此時我驚了一下,"所以我一直聽到有蟲叫的聲音是大自然的聲音,不是輕音樂?"
芬子也大驚:"當然不是呀~哪裡有音樂可以放?"
我說:"我還以為是小君的電腦放出來的輕音樂嘛~"
此時小君說話了:"其實...我以為那聲音是從芬子的電腦裡傳出來的..."XD
芬子無奈地說:"厚~~你們這些都市的小孩!!"
我和小君摸摸頭,不好意思的苦笑,哈哈~

這天在誤會(?)解開和笑聲下結束了,
期待明天更好的旅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93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