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時間:2008.7.14(ㄧ)-15(二)
*天氣:陰->晴
*行程:飯店-布拉格機場-法蘭克福機場-香港-高雄

今天就是旅程結束的時刻了,
我和阿姐吃完早餐後,
離集合時間還早,就到飯店外亂逛~

飯店大門~

(風還滿大的,且有點冷冷的~)

由於我們住的地方離舊城廣場有一大段距離,
所以我們無緣再回到舊城廣場去瞻仰一下~
其實我還滿想清晨時去走查理大橋的,
去感受一下沒有人的查理大橋和舊城廣場~
如果我有我和阿姐兩人走在空無一人的廣場和橋上的話,
ㄧ定更有FU,更像是坐了時光機回到中世紀的感覺~

天空還是灰濛濛一片~


阿姐無聊說要照的~

praha就是布拉格的捷克文,意指"門檻"的意思,
據說當時捷克人的祖先(?)來到布拉格這塊地時,
覺得(地形)就像是門檻ㄧ樣,因而得名~

飯店旁的ㄧ家會計事務所~

阿姐說這是家名聲響噹噹的會計事務所,
話說窗戶的玻璃完全是透明的,
在外面的人看裡面的人看得ㄧ清二楚,
老闆可能是想要讓外人一起來監督員工吧~XD

後來我們去了ㄧ家超商逛逛,就回飯店集合了~
坐上遊覽車,往布拉格機場開去~


(車上自拍~要離開布拉格了~)

布拉格機場~(有大大的praha)


機場內~(是在聲援西藏嗎?)


在登機前要先秤行李重量,
由於油價高漲,所以每人限重20公斤~
結果我的行李只有15公斤~
哈~原來還有5公斤的戰利品可以塞呀~
接著我們就進去登機門後機~
然後我發現我好像有點暈車了,
頭好痛,不舒服,
於是阿姐和老媽兩人丟下我先去退稅了,
然後又是去買皮帶給老爸當禮物~
而我頭就ㄧ直痛一直痛~
而阿姐也趁阿妹頭痛之危,
自己跑去跟可愛的小熊照相了~
真是可惡~

(這小熊超可愛的~人家也要照啦><)

由於身上克朗還剩一些些,
想說就把它花完,因為以後也用不到了~
於是我和阿姐就買了2條手鍊,剩下29克朗~
而厲害的老媽就買條29元的巧克力,
把"ㄚˋ ㄓㄚ˙" 零錢花完了~
我們離開了捷克,不帶走任何克朗~XD

登機門前照一張~

接著我們就搭上德航,
離開了童話般的捷克,
前往法蘭克福轉機~

這次候機時間比較長了,
所以我們可以好好逛逛法蘭克福機場~
這機場真的好大喔~
看到德國紀念品好像都是咕咕鐘耶~
有點想買一個騙小季說我有去過德國耶~哈

老媽又沉溺於商店裡了~


阿姐背後藍藍的螢幕是顯示班機即時訊息喔~


大概離登機時間半個小時前,
我們開始準備出境~
但眼前這畫面是怎樣呀~
是在排德式蛋塔嗎?
人多得很可怕耶~
我想這裡應該有100人在排隊吧~
但only 3位海關而已~
且還一直聊天聊不停的~
然後呢?我聽到我前面那位阿豆仔,
我判定他為美國人吧~
因為他搖搖頭說:"This is Europe!"
雖然後來有位帥哥海關出來工作,
但他的臉好臭喔~像是午覺剛起的樣子~
不要跟我伸圖呀~
我怕被吼"No picture!!!" 呀~
最後我們趕在飛機起飛前5分鐘出關了~
真是驚險呀~我可不想被困在德國呀~

不過飛機也沒有準時起飛,
因為機長說要等些轉機的乘客,
所以又delay了~(大約快6點PM才起飛)
大概是飛行時間已是下午近晚上了,
且比來的時候飛行時間少了1小時,
又我吃完晚餐後,我就一直睡覺不打算起來被餵食了~
所以降落在香港時,覺得時間沒有經過10小時,
人也沒有那麼不舒服,雖然屁屁坐得是有點痛啦~

到了香港已是7/15的中午了~
飛機餐實在是個大惡夢呀~
所以我們就在香港機場吃個熱食~
我們就在導遊的介紹下,
在一家皇府的店點了"牛肉粥"(38港幣)和"鮮蝦雲吞麵"(40港幣),
然後店員問要不要加油條,阿姐說好~
結果多了15元港幣~阿姐被香港人坑啦!!!

不知是太久沒吃到熟悉味道的熱食,
還是我們太餓了~
我覺得這兩樣東西都很好吃耶~
尤其是牛肉粥,湯頭和米粒都燉到美味的極致了~
害我想促擁他們在台灣開家分店了~XD
不過美食的代價不低~請自行把上述價錢乘於4~


(超好吃的牛肉粥~)

接著從香港回高雄~
正當要降落小港機場前,
機長說因為有閃電和打雷,
所以要在上空盤旋半小時~
喔~為什麼我們的飛機起降都會遇到問題呀~
終於終於...降落了~回到熟悉的高雄了~
雖說我有點想念台灣的食物了,
但其實還沒到思念,
結論是:我下次可以考慮15天的行程~XD

12天的奧捷匈行程結束了~
雖有不捨.遺憾...
但每趟旅程盪最後總是要回到起點,
唯有如此才有時間沉澱旅遊的感動,
感動內化後,就會有另ㄧ趟旅行的動力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93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