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時間:2008.7.11(五)
*天氣:晴
*地點:Hluboka古堡(捷克)

睡了一晚好覺,幸好阿飄並沒有闖進我的夢中~
一早,吃完古堡裡極為簡單的早餐後,
我們就散步前往路程不到5分鐘的赫魯波卡古堡~

赫魯波卡城堡堪稱是捷克最美的古堡,
彷彿穿著一襲白紗,典雅又高貴~
其實早在13世紀斯瓦辛格家族就在此處建了城堡,
只是到了15世紀,有位女主人深深迷戀英國溫莎城堡,
於是就把城堡改成仿英國溫莎城堡的樣子~


(城堡全景~)

這棟白色城堡讓人感覺很像童話故事般,
座落在蓊鬱的林木間,守護著公主與王子的愛情~

城堡前的花園~


噴泉和階梯~


要進入城堡啦~


血腥的畫面~(此為斯瓦辛格家族家徽)

這門的門把還真是血腥呀~
據說是這家族出了一位打敗土耳其的將軍,
而當他們戰勝土耳其後,這位將軍就在戰場上看到了這幕...
烏鴉啄已亡的土耳其士兵的眼睛,
而這位將軍覺得引以為傲,並把這幕當作是家族的家徽了~

跟大門照一下吧~

(有點驚嚇的臉~但其實也沒受到驚嚇呀~)

城堡裡的小廣場~


好多鹿角喔~(這張的光影照起來很有fu)


要準備進到房間裡聽導覽了~

(還真的是從外白到裡呀~)

由於裡面是不行拍照的,
所以又只好我用文字敘述一下囉~
其實裡面真的是"富麗堂皇",超氣派的~
所有的房間都像是原本的一樣,
而裝飾品也都是非常貴重的--都是舶來品呀~
這位英文導覽員最常說的就是這個是從XX來的~
講到我心裡都在OS:
"好啦~我知道它從哪來做什麼呀~我要知道的是這家族的歷史啦~"
簡的來說,我覺得這位導覽員並沒受過專業訓練~= =

好啦~出來了~


出口處有個小噴泉~


賣紀念品的地方~

(弄得像是溫室一樣~快熱死我了~)

參觀完赫魯波卡城堡後,
我們就沿路走回飯店~
導遊說我們要到山腳下去搭遊覽車,
所以我們就一路走走照照的~

早上跟晚上的感覺不太一樣吧~

(有陽光灑在湖泊上~)

教堂~(有在森林裡的感覺~)


捷克當地特色小點心~

(有點像是烤過的麵包,一點點硬硬.甜甜的~)


搭上遊覽車後,
我們就要離開Hluboka小鎮,
前往Ceske Budejovice小鎮,
又名百威小鎮,顧名思義,
就是百威啤酒的故鄉吃中餐囉~


---to be continued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93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